子叉叉叉

书中自有颜如玉,笔下自能有花开

【美宣】同居三十题-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

「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吵架都是秀恩爱」

 

情侣在一起时就像被施加了某种魔法,任何场地都可以成为“恋爱圣地”,也就是说,在任何场地都能自然地谈起恋爱来。包括饭桌,就连吃一顿饭,也噱头百出。

 

太阳时不时被白云遮住半张脸,流水潺潺泛起涟漪,微风窸窸窣窣吹打树叶,这样的日子格外适合整蛊一番吴宣仪呢。

 

孟美岐对着窗外的发呆就此打住,计划起该如何整蛊吴宣仪,时不时“嘻嘻嘻”地笑出几声,开始幻想吴宣仪的反应,还有她伸出松软白暂的手打她时的动作,像春雪化时澄澈的水般温柔,又如春雪褪去后的花开满枝,或是清晨褪去的薄雾。轻轻拍下不忍心弄疼,留下淡淡的芳香,沁人心脾,和她嘴上说着讨厌却爱到不行的那副神情。

 

光靠幻想就能想出甚多。

 

“吃饭啦宣仪。”

 

饭桌旁,孟美岐表现得像一只乖乖等候主人的小狗,左顾右盼地等着。双手搭在膝盖上,腰板笔挺,扎着清爽的马尾辫,又像是等老师来上课的幼儿园小孩。

 

听到吴宣仪“啪嗒啪嗒”的脚步声越来越近,孟美岐端庄地抬起一只手微微打理了一下头发,表现出一副若无其事地模样。

 

吴宣仪穿着松松垮垮的睡衣,配上头上的兔耳朵发带,稍稍有些自然卷的头发批在肩上,未经过刻意的打理,略有些凌乱,朦胧的双眼透露着呆萌,简直就是睡眼惺忪刚刚出窝的小兔子,尚未褪去的困意还在脸上隐隐作祟。

 

坐下后,上下打量了一番孟美岐。

 

“啧,美岐今天怎么一副这么乖的样子?”

 

“当然乖啦,今天的早餐是我大早上起来自己做的哦!都是给你吃的!”

 

孟美岐把脸朝吴宣仪嘴边凑了凑,笑出了苹果肌,用轻柔的语气说道:

 

“既然我这么乖,姐姐是不是应该先亲我一下呢?亲完我就给姐姐拿早餐!”

 

对方二话不说,上来就是一口亲上,亲完后,甚至意犹未尽地嗦了一下孟美岐的脸旁。

 

 

片刻过后,孟美岐端出了一个白色盘中,比她的脸还大了一圈,上面罩着一个银色盖子,散发出无尽的神秘感。

 

这也挺厉害,孟美岐就跟当过专业的大厨似的,身子笔挺,单手拖盘,另一只手放在腰间,微微低头,做出鞠躬的姿势,手中的盘子一下也没晃,就连台词也念得头头是道:

 

“当当当!请吴女士亲自掀开盖子!”

 

闻言,吴宣仪深邃的眼眸中忽闪而过一束光芒,期待和惊喜几乎快要溢出眼眶,藏不住的喜悦透露在脸上。

 

一只白暂且骨骼分明的手小心翼翼地掀开盖子,眼睛偷偷望里面瞄,直到完全掀开——

 

呆滞一秒。

 

“孟!美!岐!”

 

孟美岐心道:“果然,要开始打我了,不怕。”

 

只见对方把盘子搁在一边,盘子里孤独的某种切片躺在里面。而她伸手就往自己身上打。

 

嗷呜,这一点也不温柔,痛死了。

 

被打到角落的孟美岐虽然表现得很疼,但心里早就笑出了声。

 

“咳咳,吴宣仪,你听我说呀。”

 

孟美岐边说边拿回盘子。

 

估计吴宣仪也打得没什么力气了,索性一屁股坐在孟美岐边上。

 

吴宣仪乘机率先开口,语气中似乎比平日低沉了几分,还带了些责备。

 

“你知道我不吃胡萝卜的。”

 

孟美岐只好顺着这个语调接。

 

“是,我知道。但是吴宣仪,你听好了。”

 

女孩的语气忽然变得委屈起来:

 

“胡萝卜里有胡萝卜素,是治眼睛的,如果不吃……如果不吃姐姐眼睛会瞎掉的!而且……而且姐姐还戴着兔耳朵的发带,哪有不吃胡萝卜的小兔几嘛……还这么凶……”

 

说完后,又委屈巴巴地低下头,撅起嘴。

 

吴宣仪似乎没被她打动多少,嘴角要笑不笑地来回扭动了几下,平静后,带着抑扬顿挫的语调和十级普通话,开启了“吴式百度百科”:

 

“番茄,可以生津止渴、开胃消食、消炎抑菌、预防癌症………所以说,如果你不吃番茄,你就会被渴死、吃不下饭、身上全是细菌………是这个道理么?”

 

还未等吴宣仪反应过来,孟美岐已经一拳轻轻捶在了吴宣仪身上,捶在胸口,位置力度都刚刚好,头也跟着埋了进去,糯糯的感觉让她挪不开身,无赖地说了句:

 

“我不管,姐姐今天一定要把胡萝卜给吃了。”

 

随后又忘记了目的,继续陷入其中。

评论(7)

热度(1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