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叉叉叉

书中自有颜如玉,笔下自能有花开

【美宣】光年之外(一)

*题外话:㊗️毛毛球生日快乐!距离写第一篇美宣文也一周年啦,纪念一下

 

*科幻向

*重度ooc

*第一次写这种风格,望喜欢

(这篇可能写的不怎么样,就是个背景和开头,基本上都是铺垫吧,后面的可以期待一下,这个系列写完以后可能还会加插画。)

 

 

1.

实验室里的化学试剂以及实验模型有条有序地摆放在桌子上,敲击键盘的声音在房间回荡。

 

“孟小姐。”

 

闻言,孟美岐繁忙的手指停下敲击电脑键盘,眼神却在对话对象与桌上的电脑间反复徘徊。

 

“孟小姐,打扰到您了吧,您的朋友在实验室门口等您,如果方便的话——”

 

“我忙完去。”

 

“噢,好,那就不打扰您工作了。”

 

电脑里开着多个关于“宇宙”的资料页面,以及对外星人的研究,还有一条是新闻:

 

“震惊,外星人于今日凌晨入侵我国辽宁省,期间竟与人类对话!详情请戳……”

 

这一条新闻爆出后,轰动世界,轰动科学界,成为了人类面临的最大难题,引起一片慌乱。

 

实验室大门自动打开,走出来一个冷静的身影,气势咄咄逼人。

 

“哎呀,孟美岐,我等了你一个下午,你可算是忙完了啊!原来你还记得有我这个女朋友。”

 

“Yamy,听好,新闻看了吧,如果我现在跟你说,我想去参加这个外星人考察,你会拦我吗?”

 

接下来的几秒似乎进入了真空,没有任何声音。自孟美岐走出实验室后,表情就没有过任何变动,始终如一,现在也是。她的眸子里是闪烁的星河,似乎可以打开通往另一世界的大门,那一个世界一定是绚丽璀璨的,富有不同的色彩,或许是个神话传说,总带有神秘的气息。

 

“会。”

 

“好,郭颖女士,现在我跟你分手,你没资格管我了,现在我要去参加考察了。”

 

“啊,孟美岐,哪有你这样玩的!”

 

“就这样。你知道,我做出这样一个决定,肯定挣扎过,但我发现,我活着好像就是为了追求某种真理,如果这次的考察能让我知道真相,把命赔上也值了。”

 

说完,孟美岐面不改色地按电梯下了楼,留下空荡白色房间中回荡的余音,以及Yamy愣着的身影。

 

终究只是茫茫宇宙中渺茫的一角罢了。

 

几天后,孟美岐收到了录取通知:

 

【孟美岐小姐:

恭喜!您已被录选为参加此次考察的志愿者。此项工作以保卫地球,抵挡入侵者为目标,对目标进行钻研,将会成为人类史上的一大突破点,欢迎您的加入。】

 

2.

距离地球十万光年外,已经到了另一个空间,一场空间爆炸正在发生,像几百亿年前地球所在的宇宙……

 

在他们的宇宙中核力太强,这意味着他们的恒星正在以巨大的速率消耗氢,并将很快死亡。

 

这里与地球所在的宇宙并无太大差别,仅有的显著差别之一就是——地球所在的宇宙是呈黑色的,而那个宇宙则是一望无际的白。

 

“M-W1141号行星正在毁灭!请迅速撤离!”

 

这个世界,已经使声音能在真空中传播,并且响度不受距离限制。广播员望着从故土落荒而逃的人们,不襟垂下眼帘。一个行星就要这样毁灭了吗?一个宇宙也快了吗?

 

那名广播员是个五官清秀的女孩,若是在地球,大概已经一百多岁了,在他们的星球——那个正在毁灭的星球,却只有二十来岁。

 

女孩生得一双桃花眼,自来讨人欢喜,翘出弧度的鼻梁像是量身定制出的,就连嘴唇也好似上帝亲自帮她调出的颜色,上帝亲自亲吻过她的脸颊,使她拥有冰肌玉骨,是人类永远做不到的“完美相貌”,就连在她的宇宙里,这样的相貌也是不可及的,唯一的不幸就是出生在了这种乱世。

 

“姐,父亲找你。”

 

“他人呢?”

 

“离M-W1141最近的M-W1142上的总指挥部。”

 

女孩愣了愣,望着供她曾经生活的行星,看着她从生机盎然的绿色逐渐变深、变红,一个一个的窟窿在凿进内层,凿出一个黑色的洞,再往周围蔓延,似调色盘里打翻的颜料,多种颜色混杂在一起,最终是深灰色。

 

总指挥部里的人数寥寥无几,女孩见到父亲后,还未开口,就被父亲沉重的语气所镇压了。

 

“听好,我们现在想出的唯一一个办法,是把我们没用的没用的钚-168发送到其他宇宙以交换有价值的钨-186,制造电子泵,以拯救我们这个正在死亡的宇宙。”

 

“那我们什么时候开始呢?”

 

“现在就开始,我们发送到的那个宇宙里核力会增强,这会使他们的恒星爆炸。不过呢,也不会这么快,所以吴宣仪,你长这么大没出过宇宙吧?这次就让你跟你妹妹去那边考察一番,我们要抓住一切供我们发展的机会。”

 

3.

临走前吴宣仪让父亲去到了一个相对安全的星球避难,后来才发现,由于太偏僻,所以信号也差,俩人根本联系不上。

 

吴宣仪和其妹妹吴馨语所乘载的是一架超光速飞船,将会通过连接两个宇宙的洞,从而到达另一宇宙。

 

【紧急播报!紧急播报!飞船外侧有气体泄漏!飞船外测有气体泄漏!】

 

“嘟嘟嘟”的警报惊动了全仓,这谁料得到?吴宣仪第一反应是拿起联络器试图联络父亲,但传来的还是一阵阵“沙沙声”,如许多跳动的沙子般扰乱她的理智,使她陷入烦躁。

 

前一秒还在昏睡中的吴馨语也惊醒了,披散着头发,使劲儿揉了揉被薄雾笼罩的眼睛,走到吴宣仪身旁一同想办法。

 

“姐姐,不行的话就我去吧,你知道的,我小时候就爱玩这种修修补补的嘛。”

 

“开玩笑吗?我们连现在在哪都不知道,你还想到外面去?”

 

“姐姐,成不成功没关系,重要的在于努力尝试了让自己不后悔,放心吧,就当是为了能让我们再一起回家,一起回我们那颗星球。”

 

吴宣仪注视着吴馨语,在混乱的思绪中踌躇了许久,才停下了飞船,与吴馨语拥抱了片刻。

 

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,完全是在往最好的方向发展,吴宣仪在舱内看着监控,也松了口气。

 

就差封住泄漏气体了,吴宣仪翘起二郎腿,青睐地看着显示屏里的身影。吴馨语爬到泄漏处,几乎是一瞬间,突胸口然垂下了头,面部的表情像是被一双手所扭曲,传来一阵剧痛。随后又像是意识到了什么,立即切为正常的表情,把修补材料成功填上。填上后又变回了一个泄气的气球,嘴里含着一口血,拿起对讲机含糊地说了句:“没戴面罩,氯化氢,要坚持住。”

 

显示屏前吴宣仪几乎整个人都是麻木迷茫的,颤抖着腿跑到门口,只能看到一个在不断坠落的身躯。

 

来晚了。

 

去,不知道该不该去,回,不知道如何回,更不知道该怎么交代这件事。对于吴宣仪,理性肯定大于感性,所以还是选择了继续飞,应该快到了,况且吴馨语也叫自己坚持住,而且还要回家呢……

评论(18)

热度(69)